出題老師:臺北市內湖高工 蔡敏璿老師

國文學科中心第五十四期徵文
  趙桂壬同學最近因為作業沒交、上課睡覺,屢被老師約談。再加上成績大幅退步,父母緊迫盯人,生活倍感壓力。此時,心愛的女友又以個性不合為由提出分手,讓他心情跌落谷底,總覺得四週小人環伺。於是,他求助好友房曉仁,以下即為房曉仁所提供的簡易開運法:

開運法一:招徠貴人法
  在身上帶個開運包是最簡易的居家招財妙方。開運包的做法是,準備一個可封口的小紅袋,裡頭裝八卦、五色珠寶、五運錢、符咒和粗鹽,生意人隨身攜帶,財源將源源不斷被吸進來。常出國的人帶著開運包除了能夠保平安之外,一到飯店就將開運包擺在床頭,能夠祛陰煞。

開運法二:小人退散法
第一招:防小人祕方,首先拿七顆花生或是七粒花生(皆可),然後丟在枕頭下或是床舖底下。再來拿七根大頭針放在皮夾或是皮包內,放七天就可以了!如此,就可以提防小人了!
第二招:小姆指的頭要超過無名指的第一節關節,這樣比較不會招惹小人,如果不夠長就把指甲留超過。

  趙桂壬滿懷欣喜地嘗試了上述的開運法。一個月後發生了一連串更令他沮喪之事:接到導師通知學分近二分之一不及格的消息、女友仍不加理睬、和班上同學的互動越加鮮少、和父母關係更為僵化、上課時越發提不起勁來……,又讓他再次陷入低潮,致電好友房曉仁:「天啊!我做了那麼多,怎麼「都」無效呢?還有新方法嗎?還是我要重新思考開運法的效用和意義?生活裡的小人我該如何看待、應對?貴人又在那裡?要去那裡找啊?……」
  灰心喪志的趙桂壬求助於你(房曉仁),請你回覆一封600字左右的信給他,為他釐情、梳理混亂的想法與思緒,好讓他繼續面對不定的順境與逆境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逆境 順境 作文題目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中港第一好天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