命題老師:臺北市內湖高工 李介立老師

國文學科中心第五十四期徵文)

  勞累了一整天,該到何處犒賞一下五臟廟?慵懶閒適的週末,去哪兒下午茶,才能教心神脾胃愜意悠哉?近年來,臺灣美食部落客(Blogger)的飲食日誌儼然已成為多數人上館子、吃好料的重要參考。而人氣部落客除了拍攝清楚的食物照片,將「色」客觀呈現於讀者眼前,必然還得透過「文字」的描摹,才能將美食的「香、味」甚至「背後故事」及「享用感覺」傳遞給他人,做到真正的引人入勝。
  而食物的形色滋味,從裝盤到入嘴、咀嚼到消化、殘味到記憶,是否起承轉合得像首行雲流水的悠揚樂章,文字敘述功力的好與壞,將決定該食物會永遠「懷才不遇」地隱身於巷弄內的小餐館,抑或從此躋身美味熱門排行「一舉成名天下知」。
  因此,請沿著你舌尖的悸動,循著你味蕾的記憶,善用摹寫、譬喻、轉化等技巧,針對 一道佳餚美饌,完成一篇教人讀後食指大動,恨不得立即起身前往品嚐的「美食報導」。字限600至800字之間,分段書寫,題目自訂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美食報導 作文題目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中港第一好天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