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題老師:苗栗高中曾素雲老師(國文學科中心第四十二期徵文

 

六十年代的美國黑人民權運動領袖馬丁路得 金 博士在一場極為著名的演說《 I  have  a  dream》中,強而有力地描述他對於黑人與白人有一天能和平共存的遠景。

 

面對全球性的金融風暴,能夠衣食無憂、經濟榮景再現的社會,是世界上所有平凡子民心中的夢;經歷政黨輪替的政治狂潮,能夠以台灣福祉為先、摒除個人私慾的政府,是台灣人民心中的夢;籠罩於一考定終身的升學陰影中,能夠擺脫考試夢魘的快樂學習環境,是莘莘學子心中的夢。

 

人皆有夢,它使我們桎梏於困境的心靈得見光明,有重新面對現實的勇氣。夢無大小之別,它是我們心靈最深層的渴望。那你的夢又是什麼呢?請以「我有一個夢」為題,抒發一己之見。文長600800字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中港第一好天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