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出題老師:國立霧峰農工  劉佩勳(國文學科中心第五十二期徵文

         英國書籍〈You Are Really Rich: You Just Don’t Know It Yet〉中作者Steve Henry委託市調公司讓1000位受訪者將50件生活體驗與中樂透的快樂作比較。其中,「健康」約為18萬多英鎊(台幣約960萬元),是人們最珍貴的資產;有人訴說「我愛你」為163424英鎊(約台幣873萬元),排名第二;「穩定的感情」則為154849英鎊(台幣約827萬元),略遜於「我愛你」。其他排名前十的還有在和平安全的國家生活、有兒女、與家人相處、笑等。
  當我們試圖將生命中的幸福與快樂定出實際價值時,每個人都可以知道心中最有份量的事情是什麼。

  若照著這樣的方式去計算一個人的財富,你,富有嗎?
  請以「富有」為題,文長600字以上,與我們分享你生命中最具有價值的事物。
 


402  李芳如        富有

        當我們能感受到自身價值的所在,在生命歷程中將不在徬徨無依,更能感受到心靈上的「富有」,而每個人所重視的價值也不同,因此我們走出屬於各自的生命旅程,而我認為我生命的財富在於「愛」。

         我們何其有幸才能感受到愛的溫暖?又是何其有幸也擁有關愛他人的能力?失敗時有人扶起我們給予鼓勵,做錯事時有人責備並為我們指引,朋友義氣相挺的肩膀,甚至平常在家裡陣陣撲鼻的飯菜香,各式各樣的愛圍繞在我們的身旁,同樣的我們也能付出自己的關愛到其他人身上,所及的範圍不僅僅只是我們所認識、熟識的人而已,這樣的愛也延伸到陌生人,甚至是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。

        頂著火傘高張的氣溫,在非洲連加恩付諸行動,關懷他原本不相識的非洲人民,更因這份愛,讓原本遠方那端的人與自己產生另一段溫暖貼近的關係;另一時間,美國前副總統高爾,因他對地球的愛、對生活在地球上人們的愛,呼籲各界重視工業、農業…對地球環境的破壞。因愛,我們串連人與人之間的關係;因愛,我們豐厚生命的價值與成就,若失去愛人及被愛的能力,我們的生命將會黯然失色。

        所以,「愛」很重要,我十分慶幸自己擁有「愛」的能力,能完整生命的意義,從付出愛的溫暖中,我感受到無限的快樂與心靈的滿足,為他人付出時,我是「富有」的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中港第一好天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